遇到您以后,万般皆下品

无题(贰拾伍/上)

大半夜偷偷更新,没人发现吧~

哈哈哈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杨九郎为了张云雷,也延后了回国的计划,堂良和祥林这段时间美其名曰给两个人多些二人世界,所以也少来了。
  
 而张云雷也被杨九郎照顾的很好,几次去复检,情况一次比一次好
  
 于是张云雷的手术也在医生的建议下缩短了一些时日
  
 手术那天,所有人都去了,包括两个人的父母也都赶来了,杨九郎守在手术室前寸步不离,直到张云雷被推出来,再被告知手术很成功,杨九郎才卸下一心的紧张和担忧
  
 手术刚过的张云雷又回到了当年车祸后坐着轮椅养伤的生活,不同的是,这一次,他心心念念的人,终于是在他身边了
  
 日历已经换过一本,手机上显示的年份也往上叠加了一个数
  
 张云雷也开始慢慢能够自己站起来了,杨九郎计算着日子,想着归家的时期
  
 早饭以后,张云雷想出去外面看雪景,杨九郎怕张云雷冻着,死活不肯,僵持之下,杨九郎一把抱起了张云雷往楼上走
  
 杨九郎抱着张云雷先去了衣帽间多拿了一件外套,然后来到顶层天台
  
 张云雷上一秒还因为不能出门委屈着个小脸,下一秒又惊奇的见杨九郎从门后拿出来一张轮椅
  
 杨九郎把人轻轻地放在轮椅上,又将外套往张云雷身上裹住
  
 张云雷疑惑的看着自己屁股下的轮椅
  
 “怎么这里也有轮椅在呀”
  
 杨九郎笑着掏出手套给张云雷戴上
  
 “我怕你会想要上来,就都备上了”
  
 张云雷一听,愣了一下。然后心里暖暖的笑了
  
 这种细微的小事,杨九郎真的为他做了很多,很轻,但是很暖
  
 杨九郎推着张云雷走到围栏边上
  
 天台虽然不高,但别墅地理位置视野宽阔,能俯看到一些美景
  
 张云雷惊奇的放眼望去,房子的顶上,树上,远处的山上都落满了白色。

白雪皑皑,纯净美好
  
 闭着眼睛,微微仰起头,轻轻地呼吸了一下这雪后的空气,感觉甜甜的
  
 张云雷看着雪景,杨九郎看着张云雷
  
 杨九郎慢慢的蹲下,把张云雷转过来与自己相对
  
 杨九郎拉着张云雷的手,再一次提出归程
  
 “雷雷,我们回家吧……”
  
 杨九郎说的小心翼翼,张云雷则含着笑看着杨九郎
  
 “好啊”
  
 杨九郎诧异的望着张云雷,他以为,张云雷不会这么快想回去
  
 “你说什么...”
  
 “我说……好~”
  
 张云雷当然知道杨九郎想早些回国,虽然自己还在恢复期,国外的生活也适合自己养病,但是……他也确实想和杨九郎回家了……
  
 “我也确实在法国呆了很久了,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。算算日子,我们那快过年了吧…法国的年很平淡,两个春节没在家了,我也怀念家人团聚了”
  
 杨九郎由心一笑,这样一来,自己的计划就可以如约进行了
  
 两人达成共识以后,提前跟堂良,祥林打过招呼,一个星期后就启程了
  
 走的那天,几个人都来到机场送行
  
 孟鹤堂一把抱住了张云雷
  
 “雷雷啊,舍不得你走……你等着我,下个月我就回去看你……”
  
 张云雷笑着回抱着孟鹤堂
  
 “好~我等你回来”
  
 周九良主要事业在法国,孟鹤堂跟了周九良后也时常在国外,闺蜜二人也是聚少离多
  
 两个人不舍的紧紧抱了很久,最后被郭麒麟强行分开才算罢休
  
 郭麒麟拉着张云雷和杨九郎的手放到一起
  
 “小舅舅…我…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一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…还真舍不得你……我会常回去看你的”
  
 “杨九郎啊,照顾好我老舅,再让他哭着回来法国,我就弄死你”
  
 郭麒麟绘声绘色的说辞,好似下一秒真的会把杨九郎弄死一般
  
 张云雷和杨九郎相视一笑,杨九郎知道郭麒麟心里最重的现在除了阎鹤祥就是张云雷
  
 “放心吧,我一定会把你老舅捧在手心里”
  
 该说的话,都由自家老婆说完了,周九良和阎鹤祥倒也直接,给了两人一个拥抱,道句珍重,大家心里也就都明了了
  
  
 回国后的杨九郎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份万恶的离婚协议书拿出来,在张云雷面前恶狠狠的撕掉了
  
 张云雷看着杨九郎幼稚的行为,不由得笑出了声
  
 “傻不傻,你又没签字,没生效呢”
  
 杨九郎一把讲张云雷拥入怀中
  
 “雷雷,以后再也不许拿这个吓唬我了,我们一辈子都用不着那玩意儿”
  
 张云雷歪着头想了一会儿
  
 “看你表现…”
  
 杨九郎一听,将张云雷拥的更紧
  
 “绝对不会!”
  
 回了国本以为杨九郎会扑到工作上去,没曾想两个人还是天天黏在一起
  
 杨九郎借口张云雷身体未完全恢复,需贴身照顾,公司的事还是交给下属,除重大决策外,一概不过问
  
 张云雷也习惯了每天都有杨九郎陪在身边的生活。习惯了杨九郎的卿卿我我,习惯了杨九郎的宠溺和照顾
  
 临近年关,周围的事物也开始有了年的气息
  
 团圆夜那天,夫妻二人和四位老人一起吃了个团圆饭,本来想留爸爸妈妈们一起去夜游,去玩儿。
  
 但是老人家自己有想法,也不想打扰年轻人。所以吃了饭坐了一会儿也就都走了
  
 两个人闹离婚的事都心照不宣的瞒着父母,其实老人家他们都知道,只是不说破,两个孩子既然选择重新开始,他们也就都不过问了。孩子不说,就权当不知道这回事,多给孩子一些空间
  

送走了爸妈,张云雷闷在家里突然说想包饺子,杨九郎就带着张云雷去超市买回了所有材料
  
 张云雷和着面,杨九郎就在一旁说想学习,以后就由他来做饭
  
 张云雷挑了挑眉
  
 “真的吗?可是……做饭这东西挑人,你……”

杨九郎听出了媳妇儿的质疑,手指头勾了一些面粉,趁张云雷不注意往他鼻子上抹
  
 “我肯定能学会,不能辛苦你,我的老婆…”
  
 张云雷耸耸肩,用动作和表情告诉杨九郎,太肉麻了
  
 自从回到杨九郎身边以后,这货照顾人这方面就像开了挂,情话连篇的也常常让张云雷招架不住
  
 张云雷一点一点的教杨九郎包饺子,杨九郎倒也学的认真,没一会儿就包的像模像样了
  
 杨九郎在张云雷没注意的时候,偷偷的将一枚戒指放到饺子里包起来
  
 那枚戒指是杨九郎特意自己设计,又命人赶工出来的,属于他俩的婚戒
  
 之前的婚戒是杨九郎让助理去买的,因为无心结婚,戒指也选的草率,张云雷心灰意冷离开之前,把它摘了下来,和离婚协议书一起送到了杨九郎面前
  
 杨九郎想,这对戒指,在当时选定时就没有任何情感牵绊,不要也罢,只是心里想着要给张云雷最特别的……
  
 为了不让张云雷发现,也为了这戒指能准确无误的出现在张云雷碗里,杨九郎主动承担了后续的工作
  
 杨九郎把张云雷抱到沙发上坐着
  
 对,抱着
  
 张云雷也说过自己能走了,不需要抱,可是杨先生说
  
 “我恨不得时时刻刻抱着你……”
  
 张云雷拗不过他,也只好随他了
  
 杨九郎回到厨房,把饺子下锅,煮好后盛在碗里端着出去给了张云雷
  
 张云雷接过一碗明显是杨九郎手笔的饺子,想了一会儿,拉着杨九郎说要去露台上的秋千上吃
  
 杨九郎有什么办法,宠着呗
  
 怕张云雷冻着,硬给他再套上了一件外套,又怕饺子冷了,张云雷吃了不好,于是杨九郎又把饺子放进了保温盒
  
 磨蹭了半天,终于才肯带着张云雷上露台
  
 静水别墅的景色很好,哪怕是下着小雪的黑夜,路灯和飘雪,相互衬托,更是别有一番景致
  
 露台正对着的是一片湖,上面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,湖边的垂柳也结上了水晶,湖面上有小孩在溜冰,湖边的长椅上有小年轻在那约会.....坐在露台上,方圆美景尽收
  
 杨九郎又去拿了个垫子给秋千垫上,这才让张云雷坐下。
  
 张云雷最近就乐意这样,想跟杨九郎有点儿不一样的经历,制造一些老了以后说起来都会开心的回忆。

自己腿脚还没恢复到那么方便,雪天路滑,杨九郎不愿让自己出门冒险,干脆就上露台来,吃着杨九郎包的饺子,看着雪景....
  
 杨九郎其实也享受张云雷的小任性,像极了热恋中的小情侣。

自己和张云雷刚结婚那会儿没做到的,杨九郎都想给张云雷......
  
 秋千上有顶,张云雷也戴了帽子,不用怕雪花,杨九郎打开保温盒,夹了一个饺子喂进了张云雷嘴里
  
 “雷雷,再不吃凉了..”
  
 张云雷也不说话,侧着身子,双手环在杨九郎的腰上,心安理得的享受饭来张口,然后眯起眼睛,看着不远处湖面上嬉闹的小孩儿
  
 杨九郎看着张云雷,嘴角藏着一丝笑意,最近媳妇儿是越来越粘着他了
  
 张云雷抱着杨九郎不撒手,好像怎么也不够一样,可能是自己多年来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,自己爱的人也和自己心意相通了,一切都那么真实,控制不住的想靠近这个人。
  
 杨九郎在保温盒里找到了那颗形状不太一样的饺子,小心翼翼的夹到张云雷面前,看着张云雷把它吃进去
  
 张云雷没防备的张嘴吃进去饺子,才嚼了两下,就被什么东西硌到了牙齿
  
 皱着眉伸手把那硬硬的东西拿出来.....
  
 “戒指....”
  
 张云雷明显懵了,拿着那颗还带着口水的戒指发愣
  
 杨九郎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湿巾,接过张云雷手中的戒指,擦拭干净,然后单膝跪地
  
 “雷雷,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,那颗戒指还是助理去买的,后来....你也还给了我”
  
 杨九郎说到这话,不好意思的低着头
  
 片刻杨九郎抬头,认真且深情的看着张云雷
  
 “雷雷,这枚戒指是我亲自设计的,lock , 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”
  
 “我欠你的太多了,这枚戒指是其一.......”
  
 “雷雷.....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”
  
 “我杨九郎爱你,至死不渝!”
  
 张云雷静静地看着杨九郎,静静地听着杨九郎说。泪流满面......
  
 虽然这些话杨九郎说的有点语无伦次,但是张云雷能感受得到他的心意。
  
 张云雷吸了吸鼻子,笑着伸出左手
  
 “那还傻愣着干嘛,给你老婆带上啊”
  
 杨九郎笑的眉不见眼,扶着张云雷的手,郑重的给张云雷带上那枚名为 lock 的戒指
  
 张云雷抬手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,这跟当初结婚时那颗有名无实的戒指完全不同,起码这一次,是杨九郎跪在自己面前,为自己戴上的,带着真心实意的。
  
 张云雷笑中带泪,幸福的笑着,又忍不住的流泪......
  
 张云雷看着手上的戒指,白金的质地,lock  顾名思义,还真是一条锁链的样子,简单大方
  
 杨九郎握着张云雷的手解释道
  
 “以锁链为原型,将我们俩紧紧锁在一起,你是我的,永远”
  
 重归于好后,杨九郎一直想方设法对自己好,不论是和自己营造恋爱的感觉,还是照顾到自己的所有情绪,事事细心......张云雷都感觉得到。没想到杨九郎竟为自己重新打造婚戒
  
 张云雷向杨九郎伸手,扁着嘴
  
 “九郎....”
  
 杨九郎笑着起身,拥住了张云雷
  
 张云雷紧紧地环住杨九郎的脖子,在杨九郎的耳边轻轻地说了句
  
 “我爱你....”
  
 杨九郎心中欢喜,拥着张云雷的手慢慢下移到腰部,然后紧抱着张云雷双脚离地,原地转圈,在露台上应着雪景高喊着
  
 “张云雷,我爱你!”
  
 张云雷则是牢牢的抱着杨九郎的脖子,双脚随着杨九郎的旋转在空中画圈,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大笑着
  
 湖面上这时候放起了烟花,似是特意送来喝彩一般
  
 绚丽的烟花衬托着两个人,与此刻两人的心境倒是应时应景
  
 雪天、烟花、相爱的两个人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悄咪咪的来~悄咪咪的走~

评论(9)
热度(228)

© 扎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