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您以后,万般皆下品

朋友说的张云雷对她的影响。我想,我也一样。

张云雷对整个传统曲艺界的奉献有多大我不知道。我知道的是,在我认识他之前,我喜欢的是各大韩团,各种流行。认识他以后,在他的带动下,才开始了解传统曲艺文化。慢慢发现,我也能够轻松的接受那些曾经嗤之以鼻的传统曲艺。

虽然是中国人自家的传统文化,可若没有张云雷这样的一个人的出现,我想,我一辈子都不会想着要去了解

我记得【国风美少年】中,贰婶曾经说,他的母亲是潮剧演员,从小母亲是想让他去学潮剧的,但是他有自己的梦想,不愿意去。现在,他想要像张云雷老师一样,弘扬传统曲艺文化。张云雷对贰婶说他支持贰婶,就像他和他的粉丝一样,贰婶唱的东西,一定也有贰婶的粉丝愿意为了他去学去了解。这是弘扬传统曲艺文化的一种方式方法。

其实这话说的不错。现在的年轻人,若非从来就是喜欢的,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些个传统的东西。

您拿我来说,96年的女孩子,如果不是有张云雷的带动,这些传统的东西,我完全不会去听,去了解更是不可能。而现在呢?不仅仅是会唱他唱过的京剧,评戏,小曲小调,更加愿意去了解他所提及的所有曲目,以及他曾说到过的传统曲艺大家们。甚至我开始注意到我身边的潮剧。

潮剧作为潮汕和闽南某些地区过年过节的传统戏种,一直以来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却普遍都不高。对我们小的时候来说,它象征着唱大戏,我们有好吃的了,戏台边的零食数不胜数。尽管凑到最前面也不过是跟着瞎凑热闹。对长大的我们来说,村里唱大戏,也就是我们可以请假回家放松一下自己的日子。从不会把它当做一种传统曲艺艺术来看待。每次村里唱大戏,台下永远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老婆婆老大爷。而现在,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坐在戏台下认认真真的听完一出戏,感受它的魅力。

而这一切改变,都是张云雷给的

传统曲艺文化和我就像是不可融合的两种物质,张云雷如同是一个恰到好处的载体,载着传统曲艺文化到我身边,我可以轻而易举的因为载体而接受原本不喜欢的传统曲艺文化。

我也相信,这不止是我一个人。毕竟换做从前又有谁能想到呢?几千个人合唱京剧,合唱评戏。

载体很特殊,不是他就不行

这就是他对我的影响……

有人说我着魔了。也许是吧,没有了他,所有一切因他而起的喜好都黯然无存

毕竟从一个只会关注韩团流行歌曲的人,到现在新的流量鲜肉一个不认识,倒是对他提及的传统曲艺门儿清。说到底,还是因为有他。

很多姑娘说,她以为自己喜欢京剧了,喜欢评戏了,喜欢太平歌词了。可现在才发现,没有他,也就再也喜欢不起来了……

因为他的姑娘们大部分都一样,不是他就不行……

评论(35)
热度(182)

© 扎职 | Powered by LOFTER